横纹肌肉瘤要怎么检查?横纹肌肉瘤可以治好么?

2022-02-14 17:18:42 来源:

   宝宝得了横纹肌肉瘤,自然要让爸爸妈妈心疼到不行,四处寻找医治方法。但毕竟横纹肌肉瘤也算是一种癌症,这让有些爸爸妈妈开始纠结,自己的宝宝真的能被治好么?未来会在长期的痛苦中么?今天就让我们来看一下。

 

   横纹肌肉瘤初期症状有哪些?

   横纹肌肉瘤初期症状与无痛性包块的生长部位有关。

   在鼻腔可出现鼻窦感染等症状;在耳部可出现耳痛等症状;在眼眶内部可出现眼球突出等症状;在膀胱、尿道等部位可出现排尿困难、血尿、阴道出血等症状;在腹腔或盆腔可出现腹痛、呕吐、便秘等症状。

 

养宠物宠物猫


   横纹肌肉瘤要怎么检查?

横纹肌肉瘤的检查可以分为图像检查,骨髓穿刺检查以及病理诊断,这些都能很好又及时的帮家长发现宝宝体内的横纹肌肉瘤

   1)图像检查

   进行CT、MRI、PET/CT、铊闪烁扫描和骨闪烁扫描等影像学检查以确认肿瘤的位置、大小和扩散。其中,PET/CT检查可检查肿瘤的活动状态,有助于发现肿瘤已转移的部位。

   2)骨髓穿刺试验

   通过用骨髓针刺入髂骨(腰骨)并用注射器抽吸骨髓液来完成。在显微镜下观察收集的骨髓,检查是否存在肿瘤细胞。

   3)病理诊断

   取肿瘤的一部分并在显微镜下检查组织的测试。在活检中,病理学家详细检查组织和细胞的特性,以确定肿瘤是恶性肿瘤还是疾病类型(恶性程度),并做出病理诊断。

  

   横纹肌肉瘤可以治好吗?

   对于这个问题,医生告诉你,横纹肌肉瘤是可以治好的,且横纹肌肉瘤的生存率并不低,5年的总体生存率约为70%。

   横纹肌肉瘤分为胚胎型、腺泡型和多形型三个类型。

   1.胚胎型

   胚胎型较常见,多半发生在5岁以下的儿童,此类病例预后相对较好,治好率较高。

   2.腺泡型

   腺泡型预后相对较差,需要更高强度的治疗,5岁以上儿童和青少年发病的横纹肌肉瘤多数属于腺泡型。

   3.多形型

   多数发生在成人,在儿童发病非常罕见,预后不理想。

   这几个因素能增加患儿的生存率:

   1.年龄:1-9岁的孩子预后情况较好。

   2.发病位置:发生在眼眶、头颈(除外脑膜旁区域)、胆道、泌尿生殖道(非肾脏、膀胱和前列腺)等部位的肿瘤,预后相对较好。

   3.肿瘤大小:确诊时直径小于5厘米的患儿预后较好

   4.肿瘤转移:未发生癌细胞转移的患儿预后较好

   5.手术成果:术后残留肿瘤越少的,预后越好 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横纹肌肉瘤的典型症状有哪些?还可能引发哪些并发症?

    提及到横纹肌肉瘤,相信大多数人也是很陌生,知道这种疾病的人又会觉得挺束手无策的,横纹肌肉瘤早期仅表现为无痛性肿块,随着肿块增长出现破溃出血,根据肿瘤生长的部位不同有不同的压迫症状,晚期转移可出现其他器官的症状,今天我们了解到的便是它的一些典型症状以及并发症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横纹肌肉瘤需要做哪些检查?日常护理该怎么做?

    如果我们想要确定是否有横纹肌肉瘤,小编在这里建议大家最好是尽快就医,如果不知道需要做哪些检查,或者想知道预后的日常护理的话,接下来的文章内容希望您能耐心的看完,我想会有帮助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